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美夢成真 – 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

從12/10開始,國立歷史博物館將展出迪士尼電影的經典繪稿,喜愛美術設定的朋友們有時間可以去看看。(圖:Eyvind Earle)

展覽簡介:
 本特展將公開美國華特.迪士尼動畫研究圖書館不曾對外開放的館藏。華特.迪士尼動畫研究圖書館收藏近六千萬件作品,記錄迪士尼動畫自1928年以來的演進歷史,「美夢成真」特展則選出其中600件餘精華作品,於世界辦理巡迴特展,目前已從美國、澳洲到韓國巡迴展出,皆大獲好評。 

  特展將呈現600餘件的作品,其中包括素描、設計圖、場景畫、角色設計、雕塑、珍貴手稿、動畫揀選短片及早、中晚期動畫師所使用的工作桌等,展場規劃分別有早期動畫(三隻小豬、醜小鴨、米奇與魔豆)、白雪公主、仙履奇緣、睡美人、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公主與青蛙,以及魔法奇緣,帶領觀眾穿梭迪士尼童話故事的時光迴廊。 

    「美夢成真」特展最早由美國紐奧良美術館展出,大獲迴響後,隨即移師至澳洲澳大利亞動畫中心展出,之後更受邀來到亞洲韓國巡迴,此次來到本館,要讓台灣大人小孩一同進入迪士尼的動畫藝術世界,回味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並讓大家一窺神奇的動畫藝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