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素描Workshop

CCH Design Studio固定會在每週三、四舉辦人體寫生時段Figure Drawing Workshop,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

簡介人體寫生時段Figure Drawing Workshop主要提供一個環境給想練習人體素描和加強手繪技巧的朋友來參加, 並不會有教學的部分。每次都會安排不同的裸體模特兒。 兩小時的Workshop共分為四個小節, 每小節為20分鐘, 各小節之間會有休息時間。

週三人體速寫練習時段,各小節模特兒姿勢的時間長度:
第一小節: 10分鐘姿勢,2個姿勢。
第二小節: 10分鐘姿勢,2個姿勢。
第三小節: 10分鐘姿勢,2個姿勢。
第四小節: 20分鐘姿勢, 1個姿勢。

週四人體速寫練習時段,各小節模特兒姿勢的時間長度:
第一小節: 7分鐘姿勢,3個姿勢。
第二小節: 10分鐘姿勢,2個姿勢。
第三小節: 20分鐘姿勢,1個姿勢。
第四小節: 20分鐘姿勢,1個姿勢。



時間: 每周三、四 8-10 PM
地點: CCH Design Studio 台北市承德路三段143巷4號 (近捷運圓山站)
費用: $250 (現場繳)
用具: 您可自備紙筆, 工作室會提供4開畫板免費使用,也會販賣4開繪圖紙($2/張)和HB炭精筆($40/支),工作室也會提供飲用水,建議您自行攜帶水杯,另外也建議您準備能容納4開繪圖紙的袋子或紙筒,以便攜帶作品。

現場報名,First come first serve. 

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謝謝 :)

Email: school@cchdesignstudio.com








13 則留言:

  1. 還可以參加星期四得workshop嗎?

    回覆刪除
  2. Hi, 可以的,每個星期三和星期四都有workshop. 直接來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3. 您好,我對人體素描,還有動態速寫這兩堂課都很感興趣,想請問這兩堂課在教學的內容上會著重在甚麼地方。舉個例子來說,就人體素描來說,目前自己的程度就只是能看著照片或靜態的人物作速寫,光影還沒辦法判斷的很好,若要憑空畫出人物的動態姿勢,最後的畫面比例也會很不協調,之前有借過藝用解剖學來看,但是還是沒辦法活用到自己的繪畫上(應該說我很沒耐心完全看完....),但自己很希望能隨性的畫出一些人物的動態,這會是我上人體素描課的目標。
    另外動態速寫這堂課我其實也很感興趣,之前也是有練習畫過一些動物的速寫,但是有時候還是抓不到一些動物特徵的"神韻",就只是畫出跟照片比例類似的動物畫面,沒有感受到"靈魂"。
    以上兩點是我目前想上課的原因,不曉得您是否了解我目前遇到的問題呢?
    我目前只打算先上其中一堂課,不曉得您會建議我上哪一門課程呢?
    期待您的回覆,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想就動態速寫與設計課程而言,它是一門教授您觀察物件重點、分析物件結構以及運用有效的手繪表現方法來展現物件本質的課程。課程中堅持學員到實地親眼體驗物件並將之分析成基本結構,再以手繪的方式表現出來。學員必須運用手繪和文字來紀錄物件的特徵達到以圖為溝通的目的。學員也會從課程中學習到設計的方法和步驟; 有觀察--分析--手繪記錄--設計為主的內容。因此此課程有三分之二的時間會在教室以外的地方進行,諸如動物園、植物園、各大博物館等等。每堂課會有一個特別的主題。
      人體速寫與結構課程是一門以分析人體骨架和肌理構造並教授筆觸手法的課程。此課程的重點就是讓學員瞭解人體內部的構造,如此學員才會明白人體體表的表現方式。由內而外的畫出人物來。上課中老師會從姿態、結構、肌理、光影來分析人體並做示範。因為人體的姿態是動態的表現所以我們相當注重學員筆觸的表現。不致於畫出死板僵硬的線條。若您想說讓我建議先上哪一堂課的話,不仿先試試動態速寫課程。您可報下一期五月底的課程。您的其他問題我可以當面與您深談會讓您更加清楚。若週三週四晚上您可以來參加人體速寫練習時段workshop我親自示範給您。謝謝。
      祝順心愉快!

      Chester Chien

      刪除
    2. 您好,

      雖然我周三周四晚上很想去參加人體速寫課程,但是我人在中和上班,很難趕過去,而且上課時間到10點,真的有點晚.....
      那我如果真的要上動態速寫課程的話真的要等到下一期喔....五月....感覺好久....> <"

      刪除
  4. 您好。請問如果沒上過有關人體結構課程的話 適合直接去workshop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迪,您好: 
      可以的。Workshop是對外開放的,無論是初學者或是有經驗美術從業者都會來參加。Workshop人體速寫工作坊並無授課,但您可以問老師一些相關的繪畫問題。
      謝謝。

      刪除
  5. 也許這個問題有點蠢..orz但一次是250"美金"還是"台幣"呢?

    回覆刪除
  6. 請問現在還有在週三,四開課嗎?

    回覆刪除
  7. 您好,一直以來都有在開設。七年來目前今天是第667場了。歡迎你來。謝謝。

    回覆刪除
  8. 您好,網路寫今天星期四晚上8點有開課,現場繳費250元對嗎?謝謝

    回覆刪除
  9. 請問最近還有開設workshop嗎?只要星期四到現場就可以了嗎?

    回覆刪除